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301个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到9.07万人

承德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该市已经全面启动了接种工作,将于4月底前完成153万人首针接种,6月底前完成全市至少50%人口接种。届时,承德将达到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效果。

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全面兜清底数。在人口普查、疫情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在承人员情况进行再次摸底,对18周岁以上应接人员逐人登记造册。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按照“种前有计划、种中有标准、种后有监测”的原则,全市在原有157个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144个,接种点数量达到301个,全市日接种能力达到9.07万人;配备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预防接种人员2809人;配置急诊急救人员641名、救护车 297辆,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设有救治绿色通道。针对双桥区、高新区城市人口密集的情况,启用了奥体中心、奥利体育馆、山庄宾馆三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每个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到3000人。

据了解,本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保护效力达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经临床试验和前期重点人群较大规模接种后,显示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良好。适用人群为18周岁以上所有人群,每人需要接种2剂次,接种间隔为28—56天。疫苗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根据采购情况分批分期送到各地市。疫苗到承后,将于第一时间根据辖区人口数量和接种安排,将疫苗分配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政府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组织接种。

目前,国内已接种1亿人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多为一般不良反应,如局部有肿痛、搔痒、低热、乏力等。承德接种的19万剂次接种人群显示,仅30人出现不良反应,均为一般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均属于疫苗激发的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的正常反应。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正式启动

承德普宁机场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承德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承德:男子不慎坠入深井 消防员成功施救

2021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4月2日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