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抗氧化、改善睡眠质量、改善生长发育、促进消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升,养生族越来越多,吃保健食品成了部分人追求健康的方式,而一些经营者看有利可图便打起歪主意,利用虚假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为此,承德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行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针对重点领域,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加强对有提高免疫力功能保健食品的监管,防止经营者利用疫情虚假宣传,利用各种形式误导消费者。

针对大型企业,承德市监管部门委托相关检验检测公司对承德市辖区内承德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丰宁九龙醉酒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减肥、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压、缓解体力疲劳、改善睡眠等功能保健食品制定抽检计划开展市本级抽检,共抽检60批次,无不合格样品。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9家次,经营企业2078家次,立案30起。

此外,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保健食品防欺诈和杜绝虚假宣传活动,通过在多个社区设立宣传栏、打造知识墙,组织相声演绎、文艺节目演出以及趣味有奖问答等活动,将科普知识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胡静、张太弥、吴晓红)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承德市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正式启动

承德普宁机场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河北承德:男子不慎坠入深井 消防员成功施救

2021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4月2日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