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冀州区推行数字文化“云服务”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共上一堂课”舞蹈培训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文化馆成功举办。衡水市群艺馆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互联互通云系统为城乡舞蹈爱好者远程授课,使他们通过当地文化站的数字文化终端实现了同步在线学习。

去年以来,冀州区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工程,推行数字文化“云服务”,开辟文化惠民新通道。冀州区在区文化馆、图书馆和各乡镇文化站建设的互联互通、互动直播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系统,可提供文旅资讯、文化资源等7大类数字资源,满足城乡群众文化欣赏、现场观看、培训讲座等需求,极大地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率。同时,该区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分中心与10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互联互通,有效延伸了群众性文化活动服务触角,真正解决了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造数字文化阵地,带来文化服务新体验。冀州区创造性地将现代科技融入文化服务,突出抓好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建设。其中,在区文化馆购置书法体验机等数字化设备,开通微信公众号,提供现场点播学习培训;在区图书馆新增大数据平台等现代化设施,建设了书香冀州网上图书馆,开通图书馆公众号等服务平台,数字文化资源涵盖数字图书20万册、有声图书3万册、期刊3000余期、报纸400余种。

丰富线上文化活动,点亮群众文化新生活。冀州区充分利用数字平台,丰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体验新的文化生活方式。区文旅局组织发动全区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征集书画、诗词等不同形式的抗疫作品300余件;推出“爱在家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课”,免费开放了数字图书阅读平台,提供了社会科学、军事等22大类图书数字资源,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借助文化馆服务云平台,线上举办“创建文明城·你我共行动”“梨园韵·盛世情”文化惠民大舞台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网络受众超过130万人次,单场点击量最高超过20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起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明两年完成环湖绿化3.15万亩 把衡水湖打造成“城市会客厅”

衡水市创建美丽庭院近60万户

衡水市开展打击非法运营专项行动

河北衡水市14517人参加餐饮食品安全线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