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李雅洁

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付诸行动。我们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说,景县将按照全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顺民意、暖民心、接地气的工作,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市委党校副校长伊东明表示,党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聚焦主业主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真正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信仰信念潜移默化深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王斌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新时代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前进动力。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精准落实,加快推动农村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新起点为我们吹响了冲锋号、下达了动员令。”武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帅表示,将严格对标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周密安排、创新举措,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推进好,引导党员干部思有所得、学有所获,以敬业担当的实际行动破难题、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作风转变,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饶阳县五公镇是全国劳模耿长锁的故乡。五公镇党委书记宋大龙说,他们将把弘扬传承“耿长锁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在“体验式学习”中让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初心使命,从而激发坚守初心、履职尽责、砥砺奋斗的激情,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

衡水市场监管局中秋慰问贫困户

衡水市召开全市群众歌咏大会现场动员推演会议

桃城消防“进军训” 奏响“开学第一课”

吴晓华主持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