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品美食赏美景作奉献 衡水市民以多种方式乐享幸福中秋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品美食赏美景作奉献

市民以多种方式乐享幸福中秋

与家人相聚吃团圆饭,带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守岗位与家人网上视频来个“别样团圆”……今年的中秋假日,市民以多种方式乐享假期的温暖与快乐,体验幸福的滋味。

●团圆——

家人相聚品美食享亲情

中秋节,团圆是永恒的主题,凝聚着满满的亲情味道。许多在外打拼的人特意赶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品美食、唠家常,享受最朴素最真实的亲情与家的温馨。

“中秋节,除了赏花赏月吃月饼,最幸福的莫过于能与家人团聚,共同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这个中秋假期,市民张先生兄弟俩都带着妻儿回到老家故城,与七旬父母一起欢度节日。哥儿俩为爸妈带来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还大秀厨艺,各自亮出几道拿手菜。几个活泼可爱的小家伙儿则为爷爷奶奶唱歌、跳舞,表演节目,逗得老人开怀大笑。午餐时分,清蒸螃蟹、红烧排骨、蒜香鸡翅……一道道“孝心”美食陆续登上餐桌,举家围坐,推杯换盏,轻松地闲聊。席间,几个小家伙儿还频频举起“酒杯”给爷爷奶奶干杯,逗得全家笑呵呵,一家人和乐融融,幸福和温暖溢满每个人心田……

远在广州的穆先生因单位需要加班,今年没能带爱人和孩子回衡水与母亲团聚。但在中秋这天,他们一家三口特意和母亲视频对话,通过网络过了一个别样的“团圆节”。

●休闲——

亲子游中感受充实快乐

“天气给力,空气也这么好,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不出来走走看看,多可惜呀!”秋季的湖城绿树红花,风光优美,加之这个中秋节金风送爽,没有烈日,许多市民扶老携幼走出家门,赏景游玩,尽情娱乐。

活灵活现的百鸟墙绘、鸟语花香的乡村美景、寓教于乐的游乐场馆……节假日里,滨湖新区韩家庄百鸟园热闹非凡。市民张女士与亲友带着孩子穿行在长长的葫芦藤下,体验趣味横生的游乐项目,好不快活。一个个象征着“福禄”的葫芦娃娃憨态可掬,成片的薰衣草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蜂巢迷宫、欢乐蹦床、飞碟秋千、手枪馆、弓箭馆、八卦攀岩、疯狂海洋球……充满趣味的游乐项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这个中秋假日,无论是在公园、广场、滏阳河边,还是园博园、荷花园、衡水湖边,拍照游玩、休闲健身的市民随处可见。市民胡女士说,三天假期出不了远门,但能带着孩子在本地的一些景点逛逛,体验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家乡的变化,看着孩子玩得高兴,感觉这个假期也很充实、快乐。

●敬业——

奉献中感受幸福滋味

13日一大早,振华安济养老院护理员任一玲就忙活起来:为不能自理的老人挨个洗漱、喂饭,为自理或半自理的老人送饭,打扫楼道和房间的卫生……这个中秋节,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专门陪伴老人。

57岁的任一玲来自黑龙江,在这家养老院工作至今已两年多,每年节假日她都选择留下来照顾、陪伴老人。“我离家远,家里也没什么事,家在本地的同事大多要忙着收秋啥的,我就替他们多干点儿吧!”任一玲笑着说。这几天,她和另一位同事负责照顾30多位老人,除了做好日常工作,还要接待来往的老人家属。累着,同时也快乐着。“时间久了,老人离不开我,都把我当成他的家人了。”任一玲说,这里的很多老人都特别依赖她,有的老人发脾气时,只要有她在,老人就能很快安静下来。

中秋节这天,任一玲将月饼一一分发到老人手中,老人们慢慢吃着,像个孩子似地连说“真香,真香!”看着老人平安、快乐,她说,自己感觉很幸福。

像任一玲一样,中秋节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陪伴学生的教师、抢修电路的电力工人、景点服务游客的工作人员……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服务社会,用辛勤劳动换来大家假日的快乐、平安、祥和。在此,让我们向每一位中秋假期坚守岗位的人致敬,并诚挚地道一声:“辛苦了!谢谢您!”(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

衡水市场监管局中秋慰问贫困户

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衡水市召开全市群众歌咏大会现场动员推演会议

桃城消防“进军训” 奏响“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