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卫健局扎实推进中医强县工作开展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生健康局稳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中医名医、名科,全面推进中医药各项工作,全县中医药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

中医药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全县形成了以县中医医院为龙头,乡镇(中心)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县级综合医院、民营医院和中医诊所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网络格局,中医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医疗机构578家,开展中医药服务的医疗机构300多家,能够为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加强专科建设,开展中医特色服务。县中医医院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专科建设,肛肠科已建成为重点专科,继续发展疼痛科、康复科建成重点专科。80%的乡镇(中心)卫生院均建有中医馆,依托中医诊治特色,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管理和指导,全县33万居民已享受家庭医生中医药特色服务。

中医诊疗水平稳步提升。在县中医医院设置全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成立了基层中医指导科,积极开展中医药知识及中医非药物疗法培训。目前,100%的镇(中心)卫生院能够提供中药饮片、针刺、艾灸、刮痧、拔罐、中医微创、推拿、敷熨熏浴等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8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4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

大力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在县中医医院设立了“治未病”科,积极开展中医预防保健工作,并加强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指导。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积极运用中医药知识和方法开展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服务,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防治重大传染病、重大疾病等方面的作用。(赵子丰)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

衡水市场监管局中秋慰问贫困户

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衡水市召开全市群众歌咏大会现场动员推演会议

桃城消防“进军训” 奏响“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