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来邯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一行来邯,就《省人大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邯郸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建设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文物保护利用研究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决定(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到武安市伯延古镇、河西人民日报社旧址、什里店柯鲁克夫妇旧居、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边区革命旧址等地,实地察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现场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立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邯郸红色资源丰富,在保护革命文物、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立法工作有很大帮助和启发。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意见建议,对决定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齐继荣)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河北邯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河北邯郸召开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

河北邯郸3人2集体获团中央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