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丹)近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计划”入选省人才强冀工程2021年度重点人才立项项目。

据介绍,本次获得省级立项的“新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计划”,是该区立足文化旅游市场名城向文化旅游强区转变而采取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人才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完善政策措施、整合社会资源、强化教育培训,最大限度、最大程度发挥文旅智库的作用,加快实现旅游文化“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全区乃至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形成乘法效应。

近年来,山海关区将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府主导、行业引导、院校培养的作用,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业的创新活力,带动区域内其他产业的发展。

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区委人才办坚持做好《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人才强旅”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

高效运用“文旅智库”。邀请“文旅智库”专家集聚该区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科学研判,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新道路,助推文化与旅游高质量发展。

深化开展校地合作。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签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开启“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目标,牢牢抓住国家长城文化博物馆落户山海关的历史机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拉长旅游业助农产业链,实现旅游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促进群众致富的“双赢”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山海关区“致敬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读书节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