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诈窝点打击整治工作,按照河北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廊坊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本地窝点为主要内容的“扫楼”行动。截至目前,共打掉涉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有力打击了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贷款、代办信用卡”“投资理财”“代办工商注册”“股票推荐”、社交工具“引流”“吸粉”、架设“GOIP设备”“跑分平台”“杀猪盘”网络交友诈骗,以及无牌无证支付开展结算业务、精准电话营销等,挖掘可疑涉诈窝点线索。组织民(辅)警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对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金融企业集中区等易滋生涉诈窝点的行业、场所进行重点摸排。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扫楼”行动作为打击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扫除黑灰产和降低发案的有效手段,各警种联勤联动、合成作战、精准打击,有效推动了“扫楼”行动纵深开展。

4月15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安次公安分局联合出击。抓获1名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缴获GOIP设备一台、涉案电脑一部、涉案手机三部。

4月14日,广阳公安分局抓获网上逃犯赵某飞(男,23岁,大城县权村镇人)。发现其与六名同住人员随身携带大量银行卡,疑似从事涉诈黑灰产犯罪活动。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最终成功打掉一帮助赌博网站洗钱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4月14日,三河市公安局在廊坊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成功打掉写字楼内的一个电诈引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涉案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10部、银行卡20余张。

4月12日,固安县公安局在辖区先后端掉4个贷款诈骗窝点。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查获涉案电脑25台、涉案手机52部,涉案金额共约550万元。

廊坊公安将紧盯电信网络犯罪新形势,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扫楼”行动,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空间,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和各类手机支付账号,绝不能租借给别人使用。(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永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河北三河:勇立潮头 迸发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