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第什里风筝等4个非遗项目亮相

秸秆扎刻制作技艺传承人徐健为武清市民介绍秸秆扎刻技艺。记者张泰源摄


杨村糕干、廊坊第什里风筝、通州手工扫帚……4月27日上午,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廊坊第什里风筝、五谷粮食画、仿古玉雕、秸秆扎刻4个非遗项目,百花蜂蜜、纸辉家两家企业受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乡村旅游为媒介,将为三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内在动力,也为区域文旅协同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来自三地的文旅企业代表、旅游特色产品代表、非遗代表、民宿代表,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记者近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瓣瓣同心“通武廊”大事记》纪录片全方位展现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在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三地20多家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进行了展览展示。

文旅协同发展离不开一张图、一盘棋的通盘规划,三地文旅部门共同签署了《“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和《“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协议,将谋划构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极大促进乡村振兴成果转化。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导下,2017年“通武廊”三地文旅部门共同成立了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四年来,三地文旅联盟的品牌深入人心,优质旅游资源共享,成为京津冀亮丽的旅游名片。未来,随着合作联盟的不断壮大发展,“通武廊”三地将持续以北运河文化旅游为主线,以乡村旅游为载体,积极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实现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新突破。(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刘欣)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联合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 三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