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致敬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读书节启动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张越 、王予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28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全面启动“致敬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读书节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周、版权宣传周、“新华书香节”全民阅读活动。山海关区委宣传部联合山海关新华书店在南关街道设立优秀图书推介展台,在新华书店设立“冀版优秀少儿出版物”专柜、“版权宣传周”专柜,面向全区少年儿童推介冀版优秀少儿出版物,推出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致敬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本次主题读书节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周、版权宣传周、“新华书香节”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意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争当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表率,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让关城百姓真正成为关城文化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以发放绿书签的形式,向全区广大读者介绍“护苗”行动、绿色阅读的意义,宣传版权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理念,旨在通过“护苗”行动、版权宣传周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构建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的安全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中共发放绿书签和宣传海报500余张,推介优秀图书400余种。

“护苗”行动贯穿全年,启动仪式后山海关区委宣传部还将联合网信、公安、旅游文广、市场、教体等部门,分时段开展好净化网络空间、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活动,并将活动融入到校园、家庭、社区、社会等各个层面,为构建书香关城舔砖加瓦,为未成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