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车务段“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周颖、胡晓强)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邯郸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日均1.16万人,旅客出行高峰日5月5日将达到1.5万人。

旅客进站。 邯郸车务段供图

邯郸车务段科学分析旅客流量流向,合理制定管内列车运输组织方案,重点围绕旅客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等各个关键环节,通过实施亲情化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行环境。该段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旅客候车、进出站等场所消杀、旅客体温检测和客运服务人员日常防疫防护等工作。进站旅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有效身份证件乘车。

旅客进站。邯郸车务段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邯郸车务段管内加开临客10对,分别是北京至兰州1对、北京至南阳1对、北京西(北京)至邯郸4对、邯郸至天津2对、邯郸至张家口1对、邯郸至石家庄1列、承德至邯郸1列;成都至北京西恢复开行一列。邯郸车务段充分利用车站电子公告栏、地方电视台、邯郸车务段官方微博和地方报刊等媒体,对节日期间列车加开、停运、票价调整、优惠等信息及时进行公布,引导旅客科学乘车。

为做好客流高峰的旅客服务工作,邯郸车务段抽调50多名干部到一线,在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等岗位,均安排干部进行盯控,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加大疏导力量,防止旅客拥挤、对流、抓车、钻车、跳车和横越线路等不安全的情况发生。同时敞开窗口24小时售票,加大往返、联程套票的发售力度,并重点掌握部分列车票额复用,站停时间短等情况,科学安排售票和旅客上车组织工作,保证旅客能购上票、乘上车。

学生们准备乘车。 邯郸车务段供图

为服务好旅客,邯郸车务段还在管内部分中间站候车室的电茶炉进行维护,保证旅客24小热水供应;在服务台存放日常必备药品,保证急病旅客应急需要;并备有轮椅、担架、针线包等物品,以方便旅客使用。对重点旅客由服务台做好登记,由专人按登记的旅客姓名、乘坐车次、重点照顾事项,准时引导旅客提前进站、乘车,切实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旅行环境。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河北邯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河北邯郸召开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

河北邯郸3人2集体获团中央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