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邯山区渚河源郊野公园“五一”开放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镇北羊井村的渚河源郊野公园正式开园,为邯郸市西南城郊绘就了一幅美丽画卷。这也是该区打造的又一乡村振兴示范区。

5月1日,游客在邯郸市邯山区渚河源郊野公游玩。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邯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刚介绍,渚河源乡村振兴示范区是邯山区乡村振兴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渚河源郊野公园是该示范区的核心项目,重点打造集高效科技农业、休闲体验、赵文化、生态建设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该项目由中国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建设,整体项目区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包括北张庄镇北羊井、南羊井等6个村庄。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孟姚湖景区核心区4.85平方公里,涉及3216户、1.1万余人。

5月1日,游客在邯郸市邯山区渚河源郊野公游玩。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化为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区先后完成了渚河清淤、引水工程、沿岸生态景观项目,建成了汉阙、观光大道、孟姚湖、琴瑟桥、民心岛等项目,种植了雪松、圆柏等70多个品种乔木5万余株,各类花草7万余平方米。行走在这里,孟姚湖、乐心广场、荷花池、花好月圆广场、凤仪亭等景点或小品景观点缀其间,绿树依依,小径幽幽,环境怡人,令人陶醉。“五一”开放当日即迎来近万名游客,成为邯郸市民出游休闲地新名片。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河北邯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河北邯郸召开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

河北邯郸3人2集体获团中央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