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丛台区投入2000万元对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改造提升。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投资4.5亿元,已完成任务的95%,现进入最后收尾攻坚阶段。

省旅发大会涉及丛台区观摩项目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该项目占地15.5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丛台区建投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对街区内文物、历史建筑修缮复原,以及对主干道景观亮化及沿街房屋外立面设计包装等,旨在恢复老邯郸传统建筑风貌,涉及建筑改造面积共21476平方米。丛台区对街区整体进行了景观亮化提升,对个别院落进行延伸打造,街区内南城墙、万宾楼、回车巷、李景濂故居等重要建筑节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街区总体基本竣工,预计今年6月底前可按要求完成改造提升工程。丛台区依托街区文化资源,通过专业团队量身打造运营模式,强化街区管理,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的历史文化街区。街区共有103间商铺,目前已全部招租商户入驻,有序进行店面装修和试营业工作。今年以来,丛台区在街区举办了“正月十五元宵节民俗演出”“回车巷第一届成语之旅研学活动”“迎旅发·惠风和畅忆古赵”等10余次活动。(记者孟令卫)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河北邯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河北邯郸召开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

河北邯郸3人2集体获团中央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