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肥乡区:玫瑰花开幸福来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日,游客在邯郸市肥乡区七彩园林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赏花游玩。薛建东摄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通讯员郑晓涵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玫瑰文化节在该区七彩园林花卉苗木种植基地拉开帷幕,千亩花田内,玫迪兰、绝代佳人、天鹅绒地毯等11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玫瑰花争奇斗艳,芬芳馥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七彩园林花卉苗木种植基地总面积5000亩,是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负责人王建明介绍,该基地现有花卉、苗木3000多个品种,总量达9000余万株,产品远销河南、山东、甘肃等多个地区。

“土地流转有租金,年底有分红,打工还能挣工资,一年能收入两三万元。”正在进行花田管护作业的肥乡镇南西落堡村民周海晨,对如今的生活很满意。目前,七彩园林种植基地已带动就业500多人,成为周边村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肥乡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打造集研发、培育、种植、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端玫瑰种植基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的多赢。

“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大伙的腰包也鼓了。”南西落堡村党支部书记何星涛说,相比村庄人居环境和村民收入的变化,更可贵的是村民思想的转变:“过去村民农闲时白天树下唠嗑、晚上扎堆打牌,现在都忙着在基地打工,一门心思奔小康,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今后将在做好玫瑰花种植基础上,进一步延伸玫瑰产业链条,打造浪漫经济,让玫瑰花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幸福花。”王建明信心满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河北邯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河北邯郸召开创业典型工作座谈会

河北邯郸3人2集体获团中央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