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临漳县开展志愿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文化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金科)3月27日,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志愿服务队到北关村开展了“学雷锋·尊老孝亲·幸福绽放”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理发、义诊、包饺子。

当天一大早,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热闹起来,100多位高龄老人围坐在广场上,拉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梨园情志愿服务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节目,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健康保健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春季多发病相关保健常识,并为活动不便的老人推拿按摩;“和而美”志愿服务队主动为老人洗脚……“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我从心里感到高兴,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举办下去。”“和而美”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新芳说。

包进馅里的是孝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厨房里,“俏厨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正午时分,一碗碗鲜香的饺子由志愿者端到老人面前。78岁的李素芬老人品尝着饺子竖起大拇指说:“这饺子真香,吃着心里暖暖的。”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把全村村民聚集到一起,倡导人人尊老爱老,增进邻里和睦。”临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运海介绍,“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修村史、亮家风、传家训,让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本月起邯郸患者可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扩张球囊

邯郸国际陆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河北邯郸市法院系统英模报告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自媒体协会健康发展交流会

河北广平县万人签名助力创建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