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顺利完成国家级实验室质控工作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廊坊市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共计11个实验室顺利通过2021年1月-3月地方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工作。截至目前,廊坊市圆满完成全部国家级实验室质控工作。全市地方病实验室各项国家级、省级质量控制考核通过率达到100%。

近年来,廊坊市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不断提高氟、碘等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提高公共卫生检验检测能力。廊坊市地方病实验室建设工作始终结合全国“地方病十三五规划”终期考评工作,按照国家和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在要求各县加强地方病实验室房屋、仪器设备、检验人员配备等方面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各县的技术指导。

据悉,通过市县两级国家级实验室的不断发展建设,廊坊市地方病实验室检测方面持续保持着较高的检测水平,实验室质控网络系统有效运行,为全市地方病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为廊坊市今后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和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廊坊市整顿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见实效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图廊坊北站2列列车有变

廊坊查普曼智能家居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廊坊:赏花采摘品美食 市民热衷近郊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