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整顿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见实效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3月初开始,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顿百日行动,重点从停车秩序和落实“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目前,整顿效果显著,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有序、整洁安全。

4月6日,记者在育英路廊坊市第十七小学附近看到,这里道路整洁,车辆停放整齐,且无店外销售和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正在等孩子放学的市民张女士称赞廊坊城管治理好:“每天上下学的高峰时段都有城管过来维持秩序,接孩子方便多了。”

此次整顿活动中,执法队员加大了校园周边及主要道路巡查力度,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整治乱贴小广告、随意散发传单等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有序、整洁安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爱民西道网格网格长郑洪刚介绍,近期正在对辖区内五小、十七小、实验一小、八中等学校周边环境开展“回头看”检查。执法队员挨家挨户走访校园周边门店,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要求,建立同管理机制。现场宣传劝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并协助规范摆放,积极、正面教育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市容管理条例,主动让路于民。清理张贴在校园周边的电线杆、墙体、路面上的培训机构宣传单,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对发现乱贴乱发小广告的教育机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及时制止违章行为,并对宣传单进行暂扣处理。“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消除危险源,清理店外三轮车上放置的气罐、固定线杆倾斜的线管,拆除灯杆上的废弃广告框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郑洪刚说。

十七中附近有农贸市场和多个大型居民小区,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学校周边流动商贩时有反弹。安次分局第一执法大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针对早、中、晚上下学期间的商贩占道摆摊设点、周边门店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采取守点、巡逻、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措施,加强上学、放学期间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对流动摊贩予以劝说引导,做实思想工作。

执法队员积极与学校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一校一策,合理增加校园周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区域的巡查频次,安排队员进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延时执法,强化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常态化管控力度,确保管控无空档,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片,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畅洁绿美、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记者李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廊坊市顺利完成国家级实验室质控工作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图廊坊北站2列列车有变

廊坊查普曼智能家居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廊坊:赏花采摘品美食 市民热衷近郊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