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喜报来了!空军一等功臣王建东喜报送到家乡河北魏县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金花)2020年12月31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前大磨乡后大磨村的一个农家小院热闹起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邯郸军分区相关领导和一等功臣王建东所在部队代表将立功喜报送到了王建东的魏县老家,并向王建东父母送上“一等功臣之家”荣誉牌匾和一等功奖励金。邯郸市爱国拥军模范代表向其父母赠送了慰问金。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空军一等功臣王建东和父母在一起。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2020年初秋的一天,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建东驾驶着一架战机进行训练,刚起飞不久,在200米低空突然遭鸟撞击,紧接着发动机停车,战机逐渐失去动力。在飞机坠毁前的37秒内,王建东临危不惧、沉着冷静,22个零失误操作,3次规避居民区,对向无人区,直到临近地面75.9米处才选择极限弹射跳伞。3秒后战机坠落在一片水田,英雄壮举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跳伞着陆使王建东身上出现多处骨折及皮肤擦伤。手术后,经过一段时间康复训练,他身体基本恢复。2020年12月8日,空军航空兵某旅举行王建东同志一等功授奖大会,为他颁发一等功奖章及证书和“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邯郸军分区为王建东父母赠送“一等功臣之家”荣誉牌匾。 通讯员李金花摄

送达立功喜报后,邯郸市委、市政府在魏县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王建东同志英雄事迹,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双拥工作。“邯郸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我们在做好安置、就业、优抚等常规工作基础上,大力推进社会力量拥军优属,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2020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秦立志表示,该市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加大对现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努力为现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大力推进拥军联盟、拥军志愿服务等社会化拥军工作,建立完善军人荣誉体系,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享受更多优惠优待,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激励现役军人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

作为一等功臣王建东的家乡,魏县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向“一等功臣”王建东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县上下以王建东同志为榜样,学习英雄、致敬英雄、争做英雄,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该县坚持把“双拥”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聚焦拥军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了县级财政资金投入、安置对象就业保障、优待抚恤金定期足额发放、大学生入伍促进、高原士兵特别优待、空巢优抚对象纳入光荣院集中供养等6项机制,推动双拥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河北邯郸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河北邯郸冬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开展

河北邯郸两枚“绿通”放射源安全送储

河北邯郸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执法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