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土地流转激活村级经济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王文栋)“土地流转后,村里变了样。干部有劲头,群众有奔头。集体有收入,村庄更美好!”自去年以来,磁县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群众自编顺口溜赞颂土地流转好政策。

在磁县观台镇东堡障村的农田里,镇党委书记王树林正蹲在地头查看红薯苗长势,抓起一把土仔细看过后,他对身边的村干部王新生说:“地有点旱,得抓紧时间再给浇遍水。”

望着地里的红薯苗,王新生高兴地说:“土地流转让大伙都尝到了甜头,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磁县观台镇位于磁县西南部丘陵区,曾经是远近闻名的工业镇,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传统粗放型工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近年来,磁县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思路,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向土地要发展,向土地要效益。

“这种模式的核心就是通过村干部入股,把村干部的利益与村集体的利益和群众的利益捆绑起来,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从而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目的。”村民王树林对我们说。

2018年,磁县东堡障村流转土地500余亩,通过种植油葵和优质红薯,当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今年,该村又积极探索林下套种模式,种植了桃树、核桃等果树。在果树进入产果期之前,利用树间间隙大力种植优质红薯、中草药、蔬菜等林下作物,目前,全镇已流转土地4200余亩,种植桃树、苹果等优质果树2400余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医保局以改革创新破解医保“痛点”

高宏志到馆陶县鸡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数说河北70年⑥】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5%

邯郸市举行2019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邯郸:塔吊空中折断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紧急联合救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