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塔吊空中折断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紧急联合救援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刘健)9月9日15时36分,邯郸峰峰滏阳东路消防救援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临水镇一在建工地塔吊在半空折断,造成2名工人被困高空。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到场后,经侦察发现现场为建筑工地正在拆除的塔吊发生折断,塔吊弯折处距离地面约40米,两名拆卸工人被弯折的吊塔铁杆压住身体腰部、腿部、颈部等部位,无法动弹。

现场指挥员仔细观察救援环境,现场为高空作业,操作面狭小,当日还有四级的风力,断落的塔吊部位随时有二次倒塌的危险。指挥员向地方政府汇报情况,请求联动力量到场协助,决定利用吊车将吊篮运送上去作为空中作业面。15时51分,吊车赶到现场,两名攻坚组成员携带重型破拆工具乘坐吊篮到达吊塔弯折处,另一名攻坚人员徒手爬至吊塔弯折处,从下方辅助破拆。在施救过程中,操作人员一人利用绳索为被困工人做好安全保护,一人单手控制着重达40斤的剪扩器,对缠绕的钢材进行扩张剪切,第三名消防员在下部,利用自己的身体部位和绳索等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支撑。

16时36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援人员合力救出移至吊篮,运送至地面移交120。17时10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交由现场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医保局以改革创新破解医保“痛点”

高宏志到馆陶县鸡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数说河北70年⑥】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5%

邯郸市举行2019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邯郸复兴区化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