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和滦平县政府合作 国家名师(滦平)工作室成

时间:2020-08-11 2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室在滦平县揭牌成立。

国家名师(滦平)工作室是以“教育扶贫、扶智扶志”为主题、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教学名师为主体的研学组织。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和滦平县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作室将通过专题讲座、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对滦平县中小学师生进行培养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师生的综合素质。

同时,利用工作室这一平台,在2至3年内建成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滦平示范(教学科研)基地,将中国农业大学先进的现代种植养殖理念与前沿技术引入滦平,开展现代农业系列新技术推广活动,提高农牧产品附加值,提升当地农民收入水平。通过系列专业技术技能培训,提升滦平县新型农民的生产技能和农业科技水平,解决农民在种植养殖技术上急需解决的问题。工作室还将对当地农产品优质品牌进行认证和推广,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和推广应用。

据了解,国家名师(滦平)工作室的成立是中国农业大学帮扶滦平县加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发挥国家名师在扶志扶智和严防返贫、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重要措施,必将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向更加深入和精细化方向转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