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多举措为夜经济繁荣保驾护航

时间:2020-08-11 2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避暑山庄之夜”主题夜经济的启动,承德市各地夜经济全面点燃,烟火气息日益浓厚,经济活力逐步显现,极大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市井生活。

二仙居美食街。杜森摄

7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城管局获悉,为助力承德市夜经济“腾飞”,承德市多举措为夜经济繁荣保驾护航。从点亮城市夜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到设置便民市场、增加临时摊位;从设置临时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到规范市容秩序、做到繁而不乱;从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增强环保意识,到加强防疫管理、做到放开经济不放松防控。

据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从夜景亮化、步行系统环境提升和增加夜间临时停车位入手,打造头道牌楼至火神庙环岛彩绘和亮化工程。重点对三座牌楼的瓦面、彩绘、立柱、底部夹杆石和瑞兽以及火神庙康熙大帝铜像进行亮化。目前,已完成电力布线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牌楼彩绘工作。

同时,推进实施碧峰门至德汇门沿线宫门、宫墙亮化和布达拉宫、普宁寺、普乐寺等外庙亮化工程。整治提升武烈河步行系统两岸环境,规划新建文化墙300米,拓宽旅游桥北人行道430多米,使人行道的宽度由现在的不足2米拓宽到4米以上,并在沿途建设景观亭4座,增设部分休闲座椅。目前,已栽植、摆放花卉36万盆,更换草坪1.7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486棵,建设微花园4处、1300平方米,安装基础照明地灯900盏。

同时,承德市还全力增设夜间临时停车位:对双柳早市范围施划9个免费停车区域,能够停车55辆;加强对夜经济聚集区周边停车场的管理,提供延时服务,能够满足停车200多辆;适当开放陕西营路侧停车,能够满足停车45辆。

除此之外,承德市各县(市、区)也积极行动,全力支持夜经济发展。

隆县在不影响市容环境整洁的前提下,建立临时便民市场5处,提供临时摊位800余个。同时在非主干路个别地段,指定时间、指定区域、指定行业给予适当放开;在不违反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和不影响居民休息前提下,尽可能满足经营者的需求,做到秩序规范、有序、统一,卫生干净整洁;加大对流动摊贩和路边经营摊位的整治力度,将摊点规范到临时市场经营管理,保障县城容貌环境整洁有序,尤其是对精品街、示范路、学校、医院等重点地段和部位从严监管,绝不出现市容乱相。

平县在不产生环境污染(包括噪音污染),不影响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正常公共生产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要求所有商户严格按照规定的经营区域、经营范围、经营时间摆摊设点,并做好经营摊点周边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已设置临时占道摊点6个,打造便民早夜市经营一条街。(记者王晓丹)

来源:承德日报社微信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