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进行时

时间:2020-08-11 2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40分钟立等可取;办理供电过户业务,3分钟就能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4个事项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公共资源交易实现网上“不见面开标”,轻松实现投标“零跑腿”;90余项业务可以自主申报、自助打印,如此便捷的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7月7日,记者获悉,承德市自开展“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以来,不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不论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住房公积金、水热电气等业务,还是企业办公涉及的各种事项,全部纳入到办事大厅,所有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20.5个工作日缩短至9个工作日,服务效能提升60%以上。同时,全市92.7%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均具备了“一次办成”条件。

当日上午,陈先生和父亲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给自家的拆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在提交所需材料几分钟后,他们就拿到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陈先生直言,如此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让他感到十分惊喜。如今,像陈先生一样,能够享受到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已经成为群众、企业办事的常态。

随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深入,承德市正在全力推行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全免费“六全”服务模式,努力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最全面、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最透明、最规范的“六最”政务服务。

解决了“事难办”,还得解决好“脸难看”。为了更好地拉近审批机关与企业、群众之间的距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不仅新增了智能化办理终端、叫号系统、智能评价系统,工作人员还接受了多项专业培训,并向办事人员提供专业化咨询答疑、领办代办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们进一步拓展服务外延,实行紧急事项“即时办”、一般事项“网上办”、到期证照“延期办”、特殊事项“容缺办”、现场勘验“远程办”、现场受理“全代办”。在此期间,全市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9.81万件,其中“不见面”方式办理13.06万件,占32.80%。“不打烊”服务开展3个月以来,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441件,服务办事群众3000余人,及时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所需。

“截至目前,我们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52859件,全部按时办结,实现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市行政审批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承德市将在优化提升审批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联勘联审、联批联验和市县联动等方面持续用力,为群众和企业带来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全市优化发展环境添砖加瓦。(记者李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