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往返北京六里桥、四惠客运站班车恢复运营

时间:2020-08-11 2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8日,记者了解到,北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省级客运班线。目前承德市往返北京六里桥、四惠客运站的班线客车已经恢复运营,市民可根据出行计划购票乘车,客运班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时间,以保证旅客正常出行。具体时间以官方售票渠道为准。

7时25分,记者在承德汽车东站看到,出行的市民穿梭在车站内外,前来乘车的旅客并没有想象中的“稀疏”。在安检通道,不时有三五人背着大包小包结伴而来,其中一位旅客陈子辰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北京工作,因疫情原因一直在家休息,“这次听说客运班车恢复了,再加上北京那边的工作也开始了,我就来买票了。”

走进大厅,旅客首先要经过测温、安检,随后到达售票窗口购票,购票时需凭身份证原件与河北健康码进行购票。记者在等候区域看到,前往各个方向的旅客都排起了长队,彼此间隔保持在约1米左右。当旅客所前往地区的班线司机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就会放行,旅客跟随司机一同到达乘车区。

在乘车区,前往各地区的班车已经排成一列,司机们就站在一旁等候。“目前通往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唐山、赤峰、沧州、锦山、营口、盘锦近50条线路省市籍班线已经全线开通。去往北京的班车开通后,旅客人数会有所上升。临近发车时间,对乘客的身份信息逐一核验,并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承德汽车东站站长刘爱民告诉记者,7月26日,承德发往北京六里桥、四惠客运站的班车恢复运营,运营时间每天从7时至18时每隔1小时发车一趟,旅客可通过网上以及现场两种形式购票。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六里桥、四惠客运站到承德的班线也同日恢复运营。六里桥客运站开往承德的班车除12:00前循环发车外,12:20、12:30、18:50也进行发车;开往隆化班车8:30、11:30、14:30发车;开往围场班车8:00、10:00、12:00发车;开往平泉班车7:20、8:30、10:00、11:30、13:30、15:00发车;四惠客运站开往承德的班车12:50发车。以上班线售票方式均为报班可售,网上不预售。其余班线陆续恢复,具体恢复情况可通过拨打站内咨询电话或通过相关公众号查询,最终发车班次及时间以站内实际发车时间为准。

承德汽车东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每日都对公共区域以及扶手、椅子等旅客可触碰到的位置进行消杀,车站内已安装了自动检测设备,设立了检疫站和留观室等防控区域,每日发车前、收车后分别采取全面消毒并记录等措施。乘客进入车站时,必须佩戴口罩,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售票窗口购票,不出售沿途车票,对无法核实身份的乘客,不向其售票。同时,所有外地载客到达车辆必须在指定的“旅客落地防疫检测站”落客,在完成所有乘车人员体温检测前,乘客不得私自离开。(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