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将启用机动车遮挡号牌违法抓拍系统

时间:2020-08-11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日晚7时许,记者在肃顺府路看到,一辆出租车的后备箱盖突然弹起,司机长时间将车停在路边揽客,进站公交车只能绕行,一些打算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只能绕道上车…………8月4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8月7日起,交管部门将对城区主要路段及路口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停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行为进行强力整治,并明确对司机掀起后备箱盖逃避抓拍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现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市交管部门决定在城区设有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和禁止停车的路口路段,全时段对机动车的各种违法行为,特别是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进行抓拍,并依法处理。除电子设备抓拍外,承德市还将利用警用巡逻车辆,不定时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和处罚。

市区火神庙、火车站、附属医院等区域和路段,车流、人流集中,时常有大量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随意聚集待客,部分司机为逃避电子眼违停抓拍,将后备箱盖掀起,这种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日常交通秩序,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段时间,市交警支队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多次进行联合整治,收到一定效果。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强化主要路段和路口巡查管控,借助升级后的机动车违停抓拍系统,配合路面警力对在交通繁忙路段、火车站等区域,司机通过故意打开后备箱盖,在车牌位置站人等方式逃避电子眼抓拍的行为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取证,进行重点查处。一经查实,将按照“故意遮挡号牌行为”依法罚款200元,并记12分。(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