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为期半年!河北承德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治理

时间:2020-08-11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上午,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养犬的观念意识,承德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解决和整治10种违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规定的未按规定时间(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之间)携犬出户;携带犬只出户未带束犬链;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随地排泄粪便且不及时清理;未办理《养犬许可证》违规饲养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以及流浪犬收容留检等6种违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驱使犬只伤害他人;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等4种违法行为。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相关部门将通过发放宣传单、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在超市、商场、社区、中心广场等场所开展广泛宣传,迅速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公安机关、城管部门通过加强对市区街面的巡查、接受群众举报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城管部门以县区、社区为单位联合集中开展治理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联合执法、捆绑作业,对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