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细化任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时间:2020-08-11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旭)今年以来,兴隆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硬件设施等措施,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该县成立了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9+1+1”工作机制,即组建9个工作推进组、1个督导组、1个工作专班,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9大项任务指标和《兴隆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任务分解表》142项细化任务,按照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逐项核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结合各自分工,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表,做到了目标任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

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开展“建清洁家园,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创建卫生县城你我同行》倡议书和宣传资料10000余份。深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专项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悬挂条幅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出动人员7万余人次、清扫车辆2万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5.8万余吨,消杀重点部位280万余平方米。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累计开展卫生知识讲座70余次。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861座,完成农村公厕改造86座,完成粪便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在县城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开工建设6座高标准垃圾压缩中转站,实施二道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环卫部门对重点道路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每周彻底冲洗路面不少于2次。强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监督检查,开展执法行动33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