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市营子区纪委监委:“学考干”三步走打好能力提升战

时间:2020-08-11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栾乃迁)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综合素能,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河北省承德市营子区坚持“学考干”三步走打好能力提升战。

在“学”中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自学+集中学”,及时编印学习资料汇编,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和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全员覆盖,将党章党纪党规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落到实处。“线上+线下学”,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组织的专题业务培训、厅长大讲堂等,结合工作实际邀请区扶贫办主任讲解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培养干部专业技能,了解各领域和各行业的专业知识,更好履行监督职责。“交流研讨学”,组织交流研讨3次,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对标先进学”,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促提升,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17项。

在“考”中强提升。抓实测试查漏补缺,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平台,组织开展“挑战答题比拼”。根据阶段所学内容,开展“线下”闭卷考试,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印发试卷,以考促学,严考勤测,确保学习入心入脑,真学真掌握,已对纪检和巡察干部进行考试2轮。

在“干”中动真格。实行每周一例会制度,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统筹谋划工作能力和执行力。实行常委负责制,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室,重点工作周调度、月总结,促进工作落实。实行岗位大练兵,通过“以岗代训”、实践锻炼,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战中增强战斗本领,强化工作质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