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难题

时间:2020-08-11 22: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泉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难题

共召开项目集中调度会3次,现场办公会9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60余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平泉市深入贯彻落实“三创四建”活动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推动市域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抓项目培育,在挖潜增效上实现新突破。瞄准国家重点支持领域,成立谋划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康养食品加工、特色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谋划项目,累计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39个,总投资375亿元。组建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京津及东北区域、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组和产业招商组,积极对接有关商会、行业协会及“六型一化”(科技型、创新型、链条型、加工型、高税型、劳密型和趋势化)企业,广泛开展区域招商、产业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签约心里程北方区域总部、斯凯民用飞机维修等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90亿元;累计引进市外资金8.4亿元。深入开展“进百企解千愁”活动,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链条延伸、转型升级的难题。共召开项目集中调度会3次,现场办公会9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60余个。全市72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3亿元。

抓政策保障,在稳企援企上实现新突破。真金白银帮企业解决痛点、渡过难关,拨付产业扶持资金1114万元,项目前期费171万元支持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积极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面对外贸发展的复杂严峻形势,制发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对外贸易工作指南,帮助外贸企业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住市场。

抓环境优化,在营商引商上实现新突破。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搭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动“办事一次成”向“办事不用跑”转变升级。565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94.1%的审批事项实现一次办成。大力推进平泉经济开发区建设,为企业落户提供便利条件,深化与天津市西青区合作,提高共建园区设施配套水平,重点实施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紧跟制造业绿色发展趋势,设立“绿色环保制造业示范区”。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拖欠企业账款等重点领域加强诚信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行政执法公示专栏,确保执法工作公开透明;实施污染天气应急分级管控,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

抓转型升级,在结构调整上实现新突破。启动主导产业及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规划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鼓励引导食品加工、活性炭等领域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支持企业革新技术、更新产品、改造设备,累计实施技术改造项目8个,完成投资2亿元,新增省千项技改入库项目9个。深入实施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加快推进小尺寸晶体谐振器封装技术研发。建设市工业设计中心,推进“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改造,重点打造特色装备制造业集群。目前,特色装备制造园已入驻鸿路钢构等23家企业,完成土地规划调整,实现“六通一平”,以园林工具、空调设备制造、非标件生产等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初具雏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