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发布旅游大数据报告 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明显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游客接待人次、在景点平均停留时间、假期游的特点…………日前,《承德市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2019)》首次正式发布,以数字化平台为依托,全景展现承德市旅游市场发展变化。

据悉,该报告是基于“承德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进行分析。截至2019年底,平台与49家景区(点)、143家旅行社、48家旅行社分社、284个旅行社服务网点实现数据对接的同时,接入客运交通、市场监管、气象等横向部门涉旅数据,并与河北省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对接。平台通过互联网抓取有关承德旅游的网评、热点事件、OTA预定等数据。

从报告来看,承德市大力发展旅游基础实施建设,从“一季游”向“四季游”的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积极效果,特别是冰雪游增长明显。根据对假期节点的统计,去年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2.5%;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2.8%。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5.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实现综合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32.6%。承德市在春节期间推出冰雪游、看舞龙舞狮、新春祈福、乡村冬季采摘等各种惠民旅游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在游客停留时间方面,一日游占比最大,两日游其次,多日游偏少,但两日游和多日游相比前一年度均呈增加态势。全市主要景区游客平均停留时长约3.62小时,游客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停留时间最长,避暑山庄和周围寺庙排在第二位。

记者查阅报告发现,承德市良好的生态资源成为金字招牌,吸引指数较强。避暑山庄和外八庙景区仍是最具号召力的旅游品牌,有着良好生态环境的景点,还包括蟠龙湖景区、金山岭长城、兴隆山景区、辽河源森林公园等。

来承旅游人群中,整体游客数量以20——39岁中青年为主,其中女性要高于男性。除了省内其它城市外,北京、辽宁、山东、江苏稳稳占据前排。国外游客中,以亚洲游客为主,其中马来西亚占比最大。

此外,通过报告可看出承德市旅游的一些显著变化,省内游客自驾来承旅游占比近一半,而随着高铁和民航开通,选择这两种方式来承游客大幅增加,辐射范围更广。消费方面,在“住”“游”“行”三大刚性消费保持平稳基础上,旅游商品、旅游娱乐等柔性消费显著增长。(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