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康红英王蒋丽获评“抗疫·最美医生”

时间:2020-04-20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记者获悉,承德市第三医院初级护师康红英、承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王蒋丽在抗疫工作中展现了燕赵儿女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市卫健委、省直相关卫生健康单位等推荐和综合评定,日前,两人被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总工会评选为“抗疫·最美医生”。

1月23日,承德市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这个消息打破了山城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承德市第三医院负压病房第一梯队队员康红英和同事们立即穿上密闭的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在病区,康红英忘记自己因泌尿系感染尿血刚刚康复,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帮助他们树立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在生活上,更对患者照顾得无微不至。正月初六,经过7个日夜奋战的康红英完成了第一阶段救治工作进入隔离期,但她毅然向医院党组织郑重的递交了“我若无恙,请求再战”的二次请战书。隔离期满后,康红英再次进入负压病房,继续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灯光下一抹瘦削的身影,坐在生物安全柜旁,面前摆满了全市各县(市、区)的新冠肺炎待排查病例样本,王蒋丽带领战友们全副武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N95与病毒进行零距离接触,她们用“火眼金睛”让病毒无所遁形。作为队长,她身先士卒,连续奋战了50个日日夜夜,检测标本9000余份。她带领所有检测人员,反复探讨实验过程细节、对实验结果进行研判。(记者娄丽双)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