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一天时间承德市632名群众献血20余万毫升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承德广大市民自发前往各个献血点,仅一天时间,就有632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总计献血量达20余万毫升,刷新同期记录。

为了方便市民献血,当天承德市中心血站在市区组织了多个大型献血活动,血站工作人员、承德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承德市志愿者大队双桥分队和承德医学院志愿者、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及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到献血队伍中。

金龙城市广场前是临时献血点,商场副总经理吴秀君知道后第一个走上献血车,多家商户员工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来自承德医学院的大二学生小孟,当天与两名室友逛街,知道是献血者日,三人同时捐献了血液。“作为学医的在校大学生,我们知道血液对挽救患者的重要性,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以后还会参加。”小孟说。

张军与孔超是一对儿80后小夫妻,两人分别在南营子大街献血屋和金龙城市广场献血点完成了献血,事后通过微信朋友圈才知道对方献血,分别给对方点了个赞。

血站职工李松自2002年开始献血,已经连续坚持17年,献血量高达28000毫升,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得知李松的献血量后,献血人群中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血站工作人员的献血经历感染着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血站血液保障部副部长李浩告诉记者:“血站职工一定要起带头作用,站里很多同事都是献血‘大户’,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并最终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也特别感谢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

在各区县的献血点,无偿献血者同样热情高涨。宽城孙先生表示,他是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选在世界献血者日,就是想为自己的首次献血增加仪式感。

据了解,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我国献血制度步入无偿献血新阶段。20年时间,承德市民50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约170吨,血小板4万份左右。自2003年起,承德17年间8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承德人献血热情让人感动,他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缕缕真情谱写着奉献之歌,流动的“红”成为塞外山城最美的颜色,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承德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姜飞说。(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靳艳娜)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德市交易分团开始注册报名

让“承德味道”香飘世界——记中国烹饪巨匠孙晓春

承德市税务局“精准滴灌”做好减税降费宣传

市区双层巴士“夜游服务”带您赏景点游承德

承德市377个快递网点均设置包装回收设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