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377个快递网点均设置包装回收设施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377个快递网点均设置包装回收设施

好东西别白瞎 快递包装箱开始循环再利用

6月10日,记者在市区火神庙邮政支局大厅看到一个绿色的邮(快)件包装回收箱,一名用户拆开快递后,将包装箱投入其中,供其他市民邮寄邮(快)件时免费再利用……6月1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如今,快递成了人们生活工作中的“亲密伙伴”,但物流快递极速发展的同时,大量快递包装造成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问题也日益严峻。因此,承德市深入实施“绿色邮政”行动计划,减少包装使用量,目前全市寄递企业377个网点全部设置了包装回收设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承德市寄递企业按照要求,深入实施“绿色邮政”行动计划,在全市所有邮政和快递企业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回收设施。随着最后一个邮(快)件包装回收箱设置完成,市邮政、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全部设置了包装回收设施,设置率达到了100%。

“我最近去南营子邮政支局寄包裹,由于时间紧急,没有找到快递包裹盒,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去旁边的回收箱里找合适的包装盒子。”市民王志宇表示,邮政部门推出的包裹回收设施很不错,不仅可以降低快递包装物料的消耗,也可以有效杜绝快递的过度包装、大材小用、循环利用率低等问题。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市邮政管理部门深入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使用绿色包装材料、电子面单、新能源车辆等。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均已使用新型环保包装箱(轻装箱、易封箱)和绿色节能窄胶带进行邮(快)件封装,电子面单得到广泛应用,部分乡邮投段道采用电动四轮车进行投递。同时,利用张贴绿色包装宣传画、游走字幕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客户使用新型环保包装材料,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接下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绿色邮政”宣传,积极引导用户将废弃包装箱投入回收装置。同时,继续深入实施“绿色邮政”行动计划,强化包装绿色化、减量化治理,打赢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德市交易分团开始注册报名

让“承德味道”香飘世界——记中国烹饪巨匠孙晓春

承德市税务局“精准滴灌”做好减税降费宣传

市区双层巴士“夜游服务”带您赏景点游承德

一天时间承德市632名群众献血20余万毫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