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行人闯红灯不但被拍还将曝光

时间:2019-06-04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强力推进文明承德建设,承德市交管部门在市区大桥岗、迎宾路行政中心路口增设两处行人违法抓拍设备,对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目前,设备正在调试,6月10日起正式启用。

5月31日上午11时,从承德大桥交通岗东南角看到,交通信号灯显示为红灯时,行人在斑马线外处等待区内耐心等候,电动车、自行车等在线外有序等待。地面式红绿灯闪耀着红色光芒,警示着低头族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人行横道信号灯的喇叭,不间断在提醒“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大桥岗西南角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时出现“红灯停,绿灯走,交通法规要遵守”字样,警示市民文明出行。电子屏幕上,时而会有四张行人闯红灯违法曝光的图片,清楚展示在大屏上,最后一张被抓拍的人脸“C位”定格放大。

“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除了对违法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外,又易引发交通事故,大大降低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市交警支队科技装备处介绍,此次选择在大桥岗、行政中心路口两处行人较多的路口,建设的人脸识别抓拍系统,是对在路面执勤民警对行人违法处罚基础上的一个补充,以曝光的形式来杜绝和减少行人闯红灯现象。

“最近在大桥岗路过就注意到这个曝光设备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是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的重要一环,这种方式特别好,相信以后大家都会慢慢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正在行人等待区等待通行信号灯的李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具有对闯红灯行为自动抓拍和人脸比对功能。这套集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识别等技术于一体的设备,同时可通过语音等设备自动发出警告等,在高温、雨雾、逆光、阴影等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承德:戳戳手指去认证 别耽误您领取养老金

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在隆化湾沟门进行拍摄

承德市收藏爱好者无偿捐赠39件长城文物

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全市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