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再添食品快检车,保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5-29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知道什么是“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吗?顾名思义,就是对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内配备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微生物检验操作台、便捷式拉曼光谱、手持式劣质油检测仪、便携式余氯测量仪等仪器,可对蔬菜、肉制品、油类、纯净水等大部分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含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重金属和食品污染物等。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弥补了实验室检测周期长的不足,从食品取样浸泡、试剂反应、上机检验到检测结果,其最短检测时间仅需10分钟,而最长的检测项目也不会超过2个小时。

这么“高大上”的车

咱们县也分到了一辆。

5月28日,石家庄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车发车仪式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省市场监管局配发的21辆食品快检车正式发放给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使用。

活动现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宣布食品快检车发车。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领取了食品快检车“发车钥匙”。

快检车具有移动方便、检测快、自动化程度高、数值可靠等优势,可随时移动至超市、市场、餐饮单位等地进行食品快检。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的投入使用,将为保障省会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供技术支持,可以随时随地对食品快速检测,更好地服务百姓。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恢复地上交通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石家庄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运用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更加智慧

石家庄旅发大会打造了哪些新鲜好玩地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