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抚养问题未谈妥孩子流落派出所温情4昼夜 辅警夫妇成男童“临时父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欲将孙子送到母亲身边生活,却未能如愿,后将孩子抛弃在其母工作地后离开。孩子跑到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北陈庄派出所求助,辅警李山夫妇就此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任,对其视如己出,关怀备至,成为孩子4个昼夜的“临时父母”。在抚养问题得到解决后,李山又将孩子护送回了1000多公里外的哈尔滨。

事情发生在5月18日中午,小男孩独自一人跑到北陈庄派出所,哭着向值班民警说:“爷爷把我放在妈妈的店门口就坐车跑了,爷爷奶奶不要我了,想让我跟着妈妈,我不想跟她,请你们帮我找爷爷奶奶!”

在民警的安抚下,男孩的情绪渐渐稳定。经了解,男孩今年10岁,是黑龙江人,父亲失踪,母亲于8年前独自一人外出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至今。因老人年龄大了、体弱多病,得知男孩母亲在汉沽打工,就想把孩子给母亲抚养,但母子多年未见,感情淡薄,不愿一起生活。见谈不妥,爷爷干脆把男孩抛弃在其母亲上班的地方离开。

当天,派出所民警多次与其家属沟通协商孩子安置问题,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民警们只好把他暂时留在所里照看。那天是周六,值班民警不多,看着焦躁、忧虑的孩子,辅警李山主动陪孩子聊天、给孩子玩电脑、买零食,自己掏钱带孩子吃饭,还拿来自己的被褥让孩子休息。担心孩子出现意外,李山在旁默默守候一夜。次日早晨,李山给孩子买来洗漱用品,带其吃了早饭,本可以下班休息的李山,不忍心将孩子继续留在单位,想把孩子带回家照料。正在此时,妻子主动发来微信说:“今天如果孩子没被接走,你可以把孩子带回家来,我不反对,咱家又多了个儿子!”

原来,李山有个9岁的儿子,妻子了解孩子的遭遇后,表示理解和支持。回家后,李山全家将孩子视为亲人,精心为男孩准备每一顿饭菜,还带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晚上,李山妻子为孩子买了袜子和洗漱用品,给男孩洗澡、洗衣物。家里睡不开,妻子就让李山陪男孩在床上睡,而自己睡地板。爱心可以跨越地域,夫妻俩当起了男孩的临时父母。

精心照顾让敏感的男孩认准了李山,李山走到哪男孩就跟到哪,即使去办案,小男孩也一路跟随。

与此同时,派出所向分局进行了汇报,得到大力支持。北陈庄派出所联合区妇联一同反复做男孩母亲的工作,与其各方亲属协商解决方案,规劝孩子的任务自然落在了李山身上。

多日的相处,男孩俨然就是李山的家人,时常缠着他们的胳膊、抱住他们、亲吻他们,撒娇示爱。其间,李山多次与其家属沟通协商,孩子外祖父母终于同意接收并继续抚养孩子。协商一致后,李山又多次与孩子沟通,努力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孩子也同意回外祖父母家,由他们照看抚养,但必须要李山送其回家。

5月22日,在照顾男孩四天四夜后,李山与妇联的同志一起将男孩护送回了1000多公里外的哈尔滨。香坊区一户居民家中,男孩拉着李山的手,哭闹着不让他离开,孩子的姥姥不住道谢,感谢李山对孩子多日的细心照顾,感谢民警不远千里把孩子安全送回家。(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相关新闻:

警方6小时寻回走失儿童

开滦集团物资分公司加强采供管理推进降本增效纪实

开滦集团打通创新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推行“五查五到位”管理模式

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在唐山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