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推行“五查五到位”管理模式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党委为进一步增强管技人员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管技人员“五查五到位”管理内容及标准,强化追责考核,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检查红线风险问题,管控落实到位。该公司党委要求管技人员深入现场过程中,严格按照应排查必排查、应确认必确认、应汇报必汇报、应监督必监督、应整改必整改、应验收必验收、应本安必本安“七应七必”要求,对照红线问题询查表,对表询查、对表确认,现场排查、逐项分析、规范汇报、高标整改,并将排查红线问题及及整改情况,在走动式管理手册上做好记录,确保及时掌控红线问题风险点,有效整改。

检查指导纠偏问题,教育帮扶到位。该公司党委要求管技人员严格落实走动巡查,重点围绕员工不安全思想、不规范行为、习惯性违章和其它安全问题,深入现场进行排查纠偏。他们要求管技人员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事对事、点对点、人对人”要求,开展“三个针对性”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帮教效果,促进员工争做本质安全型员工。

询查员工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到位。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建立员工意见建议征求台账,各级管技人员在现场巡查过程中,针对班组岗位存在的操作不顺畅、设施环境不本安、易发多发安全事故等问题,征求员工意见建议并登记,按照首问负责制进行解决落实,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能处理的及时处理,限时办结;不能处理的,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由上级领导协调解决,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员工反馈,理顺员工情绪。

排查习惯性问题,措施根治到位。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管技人员在深入现场过程中,按照每周不少于一项的要求,对习惯性违章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创新思维方式、潜心思考研究,从管理、技术角度入手,积极研究制定措施,加强根治。现场发现隐患问题或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他们对现场管技人员工作标准落实情况进行分析,属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的,按规定进行追责考核。

自查纵横交叉问题,自改处置到位。该公司党委针对安全管理中涉及单位横向之间和上下级之间的纵横交叉的问题,要求各级管技人员及时自查自纠,属职责范围内的,及时自改处置到位;非自身职责范围内的,能够协调到位的,及时主动协调,协调有困难的,及时向主管领导反馈建议,由主管领导进一步协调,并在24小时之内解决或形成整改方案,限期解决。(通讯员 张纳军 汪志利)


相关新闻:

抚养问题未谈妥孩子流落派出所温情4昼夜 辅警夫妇成男童“临时父

警方6小时寻回走失儿童

开滦集团物资分公司加强采供管理推进降本增效纪实

开滦集团打通创新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在唐山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