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在唐山启动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7日,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唐山站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仪式现场。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5月27日,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唐山站启动仪式举行,20名志愿者将到路南区南厂小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支教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价值观,让其勇敢追逐梦想未来。

此次公益支教行动由平安产险唐山公司组织举办,通过面向社会大众招募,最终选出了具有手工制作、音美特长或有心理学专业背景、心理咨询师相关职业资格的志愿者20名,分批次对南厂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5月27日,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公益支教行动唐山站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支教志愿者代表举起志愿旗帜。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路南区南厂小学位于唐山市东南部城乡结合处,现有12个教学班,501名学生。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该校学生75%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中一半以上的孩子得不到父母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该公益支教行动的举行,将为该学校学生们提供心灵上的关爱,帮助其树立自信,培育“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的积极观念。

在此之前,为给该校学生搭建心灵成长的“幸福家园”,平安产险唐山公司在校园内捐资建设了一间“寸草安心,幸福家园”心理课室,并配备心理活动教具、智能化心理辅导书籍以及电教化设备等。该心理课室已于1月7日投入使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给心灵减压的场所,方便快捷地解决其心里困惑。截至目前,到心理课室进行咨询或活动的师生已达600人次,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

相关新闻:

抚养问题未谈妥孩子流落派出所温情4昼夜 辅警夫妇成男童“临时父

警方6小时寻回走失儿童

开滦集团物资分公司加强采供管理推进降本增效纪实

开滦集团打通创新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推行“五查五到位”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