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全市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6月1日通报了全市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及单位责任人名单(详见下表),接受社会监督,旨在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做好承德市

2019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市防指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汛工作的特殊性,按照职责要求,及时上岗到位,熟悉工程状况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履行防汛职责。要加强水库的安全管理与调度,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治,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禁超汛限水位蓄水,对正在施工、存在病险的水库实施空库迎汛,坚决避免发生垮坝事件。汛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汛情、工情变化,遇异常天气要加密巡查检查,发现工程险情,要立即向上级防汛部门报告,并果断决策,有效处置,及时组织下游群众避险转移,防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

市防指强调,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发布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承德市领导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

北京开通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

换好水土养好人——丰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确保“搬得出、稳得住、

高考期间24小时监测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防作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