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日,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举行首都国企开放日。图为开放日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王艳、刘爽 记者解丽达)高校学生走进箱式房生产中心,围聚在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旁,聆听讲解,观看生产线自动翻转过程……今天,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机械)举行首都国企开放日,吸引了专家、企业工人、学生及市民等共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按照引领、智造、转型、创新四大主题,设置走进产品制造一线、创新工作室交流、模拟塔机驾驶、亲子涂鸦等互动环节。

来宾通过企业展板了解中建机械发展史。

在中建机械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各种钢制构件。作为建筑行业变革的重要方向,这些装配式建筑把普通住宅的墙体、门窗等在工厂做成“积木”,到施工现场“拼装”,从而实现绿色建造。

“我们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了国内最先进的集组装、焊接、打磨、翻转、转运于一体的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不仅改变了过去只能依靠天车吊装、手工操作的生产模式,还可满足不同类型、尺寸的箱式房顶底框自动化生产。” 中建机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翱说,广泛运用的新型建材,让房屋更节能、更环保、更健康。

来宾在中建机械耿贵军创新工作室参观。

王翱介绍,又“快”又“好”是箱式房最大的优点。“快”是模块化建筑以集装箱为载体,将建筑体分成若干个空间模块,在工厂内精装修清洁,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拼装;“好”就是箱式房可量身订制,形成多样空间组合。

当天揭牌的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耿贵军创新工作室,正是采用公司最新型箱式房搭建而成。先后取得17项专利、30项技术优化的耿贵军创新工作室,先后开发出厨房箱、酒店用房、售卖箱等多种新箱型;研发出了经济实用型C型箱;解决了8米箱底框梁下榻严重等技术难题;研发的箱式房电气元件结构、屋面检修口设计以及酒店式用房给箱式房产业带来了突破性变革,是该公司一线职工发扬工匠精神的典型代表。

来宾走进产品制造一线。

在智能科技体验区,来自廊坊市安次区的小朋友们正在兴致勃勃地驾驶塔机模型、涂鸦箱式房模型,“中建机械可以随意拼装组合新型箱式房,将孩子心中的百变魔法屋变成了现实。”一位市民赞叹道。 

中建机械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文介绍,从2013年摸索至今,中建机械箱式房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6年间,箱式房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由最初简单生产制造升级为绿色智能生产。目前,中建机械历经三代PC生产线研发,7项单元技术获得突破,其中螺旋布料机、三维制动台设备研究已达到行业领先,独立四驱转弯筒式送料机实现国内首创。公司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还推出了PC专用搅拌站和PC构件专用塔机,完全具备了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来宾了解箱式房生产流程。

在距离中国1.4万公里的吉布提港口,维和部队使用的拼装式箱式房;在澳大利亚,QTD5522塔式起重机首次申请并顺利通过澳洲塔吊注册,取得《塔吊设计注册证书》;在毛里求斯圣皮埃尔科特多沃综合体育中心项目,中建机械自主研发的QTP7020塔式起重机顺利完成安装验收……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超级工程中,都能看到中建机械的产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廊坊市第三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评选揭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