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工作,近年来,安次区委组织部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紧扣党员需求和党员教育实效,多措并举,让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建立基层党建督查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细化工作步骤、规范操作程序、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实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覆盖。采取明确“三会一课”时间要求、健全集中学习“六有标准”、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建立讲党课人才库、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作手册》作用等措施,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此外,本着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的目标,在全市首创以“学、会、做、工、课”为主要内容的“党日五件事”工作制度,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规范、不经常问题。

创新工作理念,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广度。进一步创新完善“双培双考”工作机制,在培训内容上实行“文字+视频”,在教育形式上实行“授课+实践”,在激发学员热情上实行“考核+反馈”,有效解决了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枯燥、形式单一、党员学习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使党员觉得有盼头、有看头。此外,充分尊重新媒体传播规律,运用微信公众平台、12371云平台等新媒体客户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广“菜单式选学”“微党课”“线上图书馆”等模块,打造党员学习“微阵地”,提升党员教育融媒体水平,使党员队伍凝聚力不断提升,战斗力不断增强。

拓展党员服务,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温度。每年“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学习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尤其是“先锋带群众、党心连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在实践中强化对党的认识、对身份责任的认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严格落实好党内关爱帮扶机制,定期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做好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补贴发放。连续多年坚持组织以“为困难党员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筛选困难党员进行帮扶,真诚地关注、关心、关爱、关怀党员的生活、工作、成长,真正地为党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党员管理更有温度,使党内关怀互助氛围持续向好。(通讯员 姚海峰 徐然 李珂 记者 张翠伶)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廊坊市第三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评选揭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