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开展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对全市化工行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切实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我市专题部署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关停取缔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提升改造一批、做强做优一批的“四个一批”要求,对全市化工行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建立“一企一档”“一园一档”,确保攻坚排查无死角无盲区。

为确保攻坚行动实效,我市制定了系列强化管控措施。加强领导,成立了市县两级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定期调度,实行化工建设项目、委托办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月报制度。强化安全评价,对化工园区及化工集中区域开展安全评价工作。推动信息化建设,制定了化工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5个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全部完成了安全评价工作,11家重点企业制定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并上报备案。

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张士伟表示,下一步,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我市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整治范围内所有企业逐一进行评估分类,切实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还将采取包括提高准入门槛、强化重点环节部位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依法治安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标本兼治,努力提升化工行业安全发展水平,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市第三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评选揭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