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收藏爱好者无偿捐赠39件长城文物

时间:2019-06-04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收藏爱好者李宏志带着平时收藏的长城文物来到滦平县博物馆,将这些文物无偿捐赠,希望可以丰富博物馆的馆藏体系,同时带动更多收藏者把自己珍藏的文物捐献出来,让越来越多的百姓了解长城历史。

李宏志自小喜欢古玩文物,自学相关鉴定知识,经常去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凭借着日常积累的经验,李宏志练就一双慧眼,常常在各地古玩市场淘到心仪的宝贝。据了解,捐赠当天,李宏志共向滦平县博物馆捐赠了39件长城文物,这些文物包括雷石、长城文字砖、花砖等。“这些长城文物已经发现并收藏很多年了,在家放着只是我一个人欣赏,体现不出它们的价值。现在捐给了县博物馆,不仅能宣传长城,还能够激发人们的保护意识。如果今后再发现,我还会继续捐赠,博物馆才是各类文物最好的去处。”李宏志告诉记者。

滦平县博物馆馆长张艳萍表示,这些长城文物具有很高的价值,对于博物馆的馆藏也很有意义。另外,博物馆代表着一种公众精神,文物捐赠活动更是公众精神的重要表达,各位收藏者将个人的珍藏品捐赠出来,让市民共同欣赏,是一种将小爱融于大爱的义举,有利于唤醒人们的文物保护意识。(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腾达)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承德:戳戳手指去认证 别耽误您领取养老金

承德:行人闯红灯不但被拍还将曝光

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在隆化湾沟门进行拍摄

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全市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