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小麦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治长势喜人

时间:2019-05-29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小麦能获得好收成,病虫害的防治尤为重要。咱正定做的就很有效!

当前小麦种植已进入关键的灌浆盛期至乳熟期,做好后期小麦管理对今年小麦产量的形成至关重要。自一喷三防措施实施以来,正定县小麦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长势良好。

随着气温回升,小麦病虫害危害逐渐加重,正定县抓住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的有力时机,及时实施了“一喷三防”措施,使用无人植保机和四轮自走式打药机联合作业,对小麦进行更精准,更均匀的药物喷洒,有效防止吸浆虫、蚜虫以及白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的发生,确保正定县小麦增产增收。

●北孙村

在北孙村立建农基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墨绿的麦穗已微微泛黄,麦浪滚滚、长势喜人。农技人员随即在防治区与对照区分别抽取样穗,进行对比,一喷三防防治区麦穗充实饱满,籽粒并未出现严重病虫害现象,同时农技人员进入麦田对不同地块小麦种子进行抽查检疫,并未发现可疑病株或有害生物。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推广研究员 李智慧:

前一段时间对小麦吸浆虫进行了成虫期的防治,成虫期防治主要是抓住一个关键期,在小麦抽穗率达到50%的时候进行防治,这样就能把成虫控制住。现在我们又经过拨穗调查,发现防治和不防治区别特别明显,防治区的防治效果能达到95%以上,就是说以后在成虫期进行一次防治,就能达到减药控害的目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正定县已在正定县32.26万亩小麦中,分别取样抽查,小麦病虫害得到了有效防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恢复地上交通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石家庄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运用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更加智慧

石家庄旅发大会打造了哪些新鲜好玩地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