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力争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50万

时间:2019-06-04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从相关部门获悉,保定市围绕“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万”的目标,大力推进群众性冰雪活动,确保每年参与人数增幅达30%以上,今年保定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有望达到150万人。

据介绍,目前保定市约有1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今年开始,保定市将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冰雪活动和冰雪比赛,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并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冰雪场馆建设,全市每个县(市、区)及有条件的高校都要建设滑冰馆(场),在资源富集的县(市、区)建设滑雪场,到2022年全市滑雪场达到8个,滑冰场馆达到20个。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到2022年实现冰雪运动项目全市中小学全覆盖,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全市创建2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此外,保定市还加快构建冰雪全产业链,大力发展冰雪装备制造、冰雪旅游、冰雪休闲健身、冰雪教育培训、冰雪文化等产业,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壮大冰雪产业链条,促进冰雪产业与当地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在全市形成若干个规模较大、各具特色的冰雪产业板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今年将对30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

保定旅游产业跨入品牌时代 2018年旅游总收入1198亿元

曲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保定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对超限超载车辆做到100%处罚

徐水区政府增信模式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09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