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曲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时间:2019-06-04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洁)近年来,保定曲阳县通过构建常态监测预警、健全产业利益联结、落实脱贫防贫保险等防返贫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构建常态监测预警机制。驻村工作队走访入户填写月收入登记表,测算收支变化,对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及时纳入,达到脱贫标准的及时退出,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村“两委”干部、民政协理员不定期遍访辖区贫困户及边缘户、非建档立卡低保户、重大变故户等重点群体,逐户摸排收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掌握返贫情况。

健全产业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扩大光伏、家庭手工业、现代农业园区、雕刻定瓷、文化旅游等产业覆盖范围,鼓励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产业分红、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实现一项产业全覆盖,两项以上产业覆盖率达75%。

落实脱贫防贫保险机制。健全完善稳定脱贫、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将脱贫效果不稳定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村户籍非建档立卡低保户、特困户全部纳入脱贫保险,将非贫困低收入户纳入防贫保险,防止因病、因学、因灾返贫致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力争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50万

保定市今年将对30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

保定旅游产业跨入品牌时代 2018年旅游总收入1198亿元

保定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对超限超载车辆做到100%处罚

徐水区政府增信模式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09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