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陕西营小区7栋楼管网老化居民用水困难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陕西营小区7栋楼管网老化居民用水困难

施工人员紧急抢修化解难题

一直以来,陕西营小区18、20-25号楼的居民就因为小区管网老化、无物业管理、跑冒滴漏现象面临用水困难。4月18日起,双桥区对以上单元楼共585户进行水表出户和庭院管网改造,并对损坏的污水管道进行清掏抢修,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解决跑冒滴漏现象。

据了解,陕西营小区平均地面海拔高度为344米,四层以上用户均已超出供水服务标准,海拔高度为354米,属超标高用水困难区域,且供水管网已超过使用年限,全部需要进行改造。

为保证该小区居民能够吃上水,市供水集团在早中晚三个用水高峰时段提高供水压力,但由于供水管网老化,发生了管网跑冒滴漏现象。

2015年,市供水集团计划对陕西营小区进行水表出户及庭院管网改造,鉴于该小区没有产权单位,市供水集团承担了应由产权单位承担的改造费用,但该小区大部分业主不同意承担相应的改造资金,致使小区水表出户及庭院管网改造工程停滞,小区及楼宇供水系统得不到全面维修,造成跑冒现象频发,漏损严重。

根据《物权法》规定,小区污水管网清掏及维修,应由所涉及的业主分摊相关费用。由于该小区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机构,业主又不愿承担相关费用,小区污水管网得不到及时的清掏和维修,污水管网出现问题。

4月18日开始,双桥区对陕西营小区18、20-25号楼共585户进行水表出户和庭院管网改造,并从广仁大街景观河南岸破路施工,将7栋楼接入万华A区加压供水范围。目前,正在进行24号楼庭院管网改造和21、23号楼室内管道安装工作,预计120天完成,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内部管网老化,减少漏失,实现高层居民全天供水。

针对污水管道损坏,造成淤堵外溢问题,双桥区已完成对18、20、22、23、25号楼的清掏工作,24号楼单元污水井通往总化粪池的管道损坏,导致24号楼的污水井长期淤堵,双桥区已制定应急抢修计划,目前已进场施工。

为避免陕西营小区未改造的16栋楼有可能出现类似因管道老化严重形成的用水安全隐患,供水集团已着手对剩余的16栋楼进行户表改造;在户改的同时积极与原建设单位协商补建陕西营小区加压站,彻底解决高层用水户用水难问题;并拟将7栋楼污水管网改造列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中,进行统一改造,并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后,由社区组织业主聘用物业管理机构,对小区物业实行专业管理,使小区管理走上规范化轨。(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姜斌)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