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时间:2019-05-09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向禄 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承德市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关于服务保障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和保障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

该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构筑首都生态“护城河”的生态安全目标,重点强化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生态环境脆弱区的司法保护。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河流、湖泊以及重要湿地、水源保护地环境的各类犯罪。围绕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建设,聚焦全市“3+3”主导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的实施,依法支持和保障产业发展。围绕国际旅游城市建设,重点打击破坏旅游资源的犯罪,积极参与风景区及周边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对城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能源清洁化利用、排水防涝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保护,不断增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刑事犯罪。坚持宽视野、多途径摸排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聚焦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重点问题,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常态化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加强对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的监督,树立恢复性司法理念等。综合运用抗诉、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强化对生态环境、绿色发展领域民事、行政诉讼案件的监督。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百名学生参演央视“五一”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