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介帮你申请政府创业补贴 天上掉下的是陷阱不是馅饼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供相应资料、付一定费用可以报销房租、水电费等就业创业补助资金,遇到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你会咋办?5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一个自称某策划服务中心业务经理的杨某某走访承德市部分卖场,声称可报销房租、水电费等就业创业补助资金,部分商户与有关部门联系证实后发现,这竟是一场骗局。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创业者要通过正规渠道咨询和申报享受相关补贴政策,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杨经理说交齐资料,再付一些费用就可以帮我们报销房租、水电费等就业创业补助资金。”5月7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一个自称策划服务中心业务经理杨某某来到商场与包括他在内的一些商户搞“调查”,声称可报销房租、水电费等就业创业资金,补助为向省申报,最少2900元,要求商户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个人征信等材料。

听着似有似无,王先生和一些商户便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得知该单位并无“杨经理”所说的机构,驻承德站也无此人。查看杨某某提供的省158号文件样本,该文件早已被新文件替代,其声称的向省人社厅申报补贴给商户报销更不可能。

“按就业政策规定,包括创业者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在内的各项就业创业补贴应该向创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人社部门审核符合条件后,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创业企业,不可能拨付到第三方单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完全免费,人社部门不委托任何机构代为申请。有任何机构或个人通过“帮助”你申请办理,要求你提供资料、付给任何费用,可以确定是假的。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咨询和申报享受相关补贴政策。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张广宇)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